close

人過往的傷痛會累積在身體的某個部位,

也許我們的記憶已模糊,

或以為自己已遺忘,

但身體都牢牢記住這個傷痛。


所以身體某些地方會特別痠痛,

尤其是停擺了兩週的瑜珈課後,

當老師在敲打我的身體時,

痛到眼淚都被逼出來了。


心靈瑜珈透過敲打的方式讓堵塞的身體開始流動,

讓堆積在體內的負能量透過敲打排出,

老師說因為我的身體塞住了,

心自然也是堵住了。


在這個兩元世界裡,

所有都是因果構成,

然後所有東西都是對立卻必須同時存在,

愛恨、歡樂痛苦、興奮低落⋯⋯

它是一個輪迴,

當愛來之後接著就是恨,

當恨過後接著又會遇見愛,

然後人們世世躲不開這樣的輪迴。


唯有放下才能跳脫輪迴。

這是老師的論點。

心靈瑜珈學的就是放下。


我說,很多道理都懂,

但懂了不代表就做得到。


老師告訴我,

因為身體所有的細胞都沒有對這個道理覺醒,

所以頭腦想的跟做的行為沒辦法一致,

因此才要透過這樣敲打的方式改變身體的思維,

我很好奇究竟自己要被打多少次才能覺悟道理。


而自從上課後的改變是,

以往我都是用逃避的方式面對自己最大的盲點,

但這次我卻選擇勇敢面對,

這是我很大的一個改變。


我面臨20多年的問題,

我現在終於願意好好的面對、接受它。


然後卻在今晚跑步時,

我從失控的大哭轉變成一個前所未有的寧靜。


然後我明白了一點,

以一個凡人來說最好的狀態是,

不是大喜也不是大悲,

而是寧靜泰然。


若人能在一件事發生時不感到特別的喜悅,

就不會有特別的悲傷這樣的情緒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